秋知落叶

但愿我能一直爱着你们。
我不希望有一天我不能再爱你们了。
我不希望有一天我的热情淡了,感情也淡了。

七夕

七夕
“明天就是七夕了啊......”我随意地感叹了一句,“说起来,我还没有过过七夕节这种东西。”
坐在我旁边的玉箫看了我一眼,什么都没有说,却露出思索的神色。
这一夜,我和玉箫谈了很多。上知天文下晓地理的他,因时代的限制,还有很多不知道的事。我挑着有趣的和他讲,倒也把他逗笑了了不少回。
七夕的清晨,我是在玉箫怀里醒来的。我红着一张脸,冥思苦想,什么情况?我记得,我是在屋顶上和玉箫一起聊天,然后……难道我就这么睡着了?
“醒了?”是属于玉箫的,特别的声线。我把脸埋进被子里企图掩盖自己脸红的事实。“嗯。”
玉箫看着鸵鸟一样的我,声音也带上了笑意。“昨夜你在屋顶上睡着了,怕你着凉,就把你带回屋了。”
“……那为什么不把我放到我的屋子里。”
“因为我想你七夕睁开眼的第一个瞬间,看到的是我。”
玉箫你给我说实话,是不是圣火教你这么干的!当然这种话可不能说出口。我借口要去洗漱迅速逃离玉箫的房间。
回到房间。我深呼吸了好久才平复下心情。
当我洗漱完毕走出房门,看到的是倚在我门边的玉箫。他看我出来,嘴角勾起了一个极其温和的笑。
完了,脸上的温度又有升高的趋势。
我还在纠结怎么避开玉箫冷静一下的时候,玉箫牵起我的手,对我说:“走吧。”“去哪?”我被他极其自然的动作吓了一跳,却没有想挣开。“去了你就知道了。”
他带我去了桃花岛上桃花最盛的地方。
“在这里,我们相遇。所以它一定是最美的。”
“等我一会。”玉箫走远。不多时,他带着一大堆东西上来了。
“会煮茶吗?”
“啊?我不会啊。”
“我来教你。”
玉箫耐心地跟我讲着煮茶的技巧,一边演示。朴素淡雅的瓷杯在他修长的指间舞蹈,不一会,茶香四溢。
茶对于我而言是新奇的。在现代,没有闲情雅致去煮茶喝茶,来到这里后,忙着与魍魉战斗,也没用闲暇去品茶。
我端起茶杯就要喝,玉箫抬手阻止了我。
“小心烫。”
玉箫煮的茶和他一样,淡雅却带点苦涩。他待人总是礼貌而疏离,现在,我却感觉不到那份疏离了。这是不是代表着,玉箫开始真正地接受我,接受我们了呢?
“玉箫,你是不是要弹琴?”我看到玉箫带了琴来,我知玉箫琴棋书画样样精通,却未见识过,如今总算有机会了。
“嗯。你想听什么?”玉箫坐在琴前,回头问我。
“我不懂这个,你随意就好。”
玉箫看着琴弦思索了一会,开始弹奏。那是一首空灵清澈的曲子,仿佛洗掉了心上的尘垢。
或许是感觉到了我崇拜的眼神,当最后一个音符落下,玉箫回头给了我一个笑,不如太阳般耀眼夺目,却如月般皎洁温和。
“想学?”“嗯!”
玉箫把琴放到我的面前,教我坐好,然后从背后把我抱进怀里,头搁在我的肩膀上,每一次呼吸,他的气息都呼在我耳边。
我知道我绝对脸红了,不止脸,肯定耳朵都红了。我只能努力把注意力集中在玉箫握着的我的手上,记着他讲的要领。
然后我发现我做不到。于是半个时辰后我就放弃了。
玉箫也不恼,带着我逛遍了整个桃花岛,给我听他的萧曲,给我看他画的画,陪我下棋。
当我们转完整个桃花岛,夜幕已然降临。玉箫居然从树下找出了一坛酒。
“我以为玉箫你不喝酒的。”
“偶尔也会喝,并不上瘾罢了。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,喝一些也无妨。”
我没有多想,因为在我的认知里,七夕对于玉箫,并不算是个特殊的日子。
玉箫不似屠龙绿竹,要喝就拎起坛子直接灌。那样的喝法太豪放粗犷,不适合他。玉箫是拿了杯子,一杯一杯的喝。虽是用杯,却可以看出与喝茶时的他不一样。以杯喝茶时的玉箫,有翩翩公子的儒雅;以杯喝酒的玉箫,有天涯浪子的潇洒。
我看他喝得高兴,便也拿起杯子,倒了一杯酒,欲与他共饮。
玉箫与我碰了杯,一饮而尽。
我还想再倒,玉箫却按住我的手:“这酒后劲大,少喝点为好。”
我不以为意,玉箫都喝了那么多,我难道喝一杯就不行了?但还是乖乖听话没有再喝。
事实证明,我还真是一杯都不行。酒的后劲上来,我只觉得昏昏沉沉。
“玉箫……”我扯了扯他的袖子,“我们回去吧。”
“你还能走回去吗?”
“唔,大概,不行。”
玉箫直接把我抱起来,“我们今天就住在桃花岛,明天再回去。”
等等,既然就在桃花岛,你放我下来啊!不过我实在是好困啊,这个酒,早知道我就不喝了。
我在玉箫温暖的怀抱里渐渐睡去,意识彻底消失前,我好像听到了玉箫很轻很轻的一句
“七夕快乐。”

这就是我的一个美好的愿望请不要纠结设定!我好想写圣火啊!圣火多好写撩!玉箫不能这么撩!会ooc!可是我还是好想写玉箫撩人啊!
顺便哪位好心的太太告诉我老虎游戏app怎么艾特别人。QAQ

评论

热度(1)